English

中情局与黛安娜之死有关

法伊德要起诉美政府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8月30日电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男友多迪德的父亲艾尔·法伊德已在美国聘请律师,准备起诉美国政府,要求美国政府提供有关文件,以揭开其子多迪德和戴安娜3年前在巴黎遭遇车祸死亡的真实情况。

法伊德的代理人今天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。会上向记者播放的录像中,法伊德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及其它美国政府机关拒不公开有关资料,试图掩盖事件的真相。

法伊德属下商店的保安官员麦克纳马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这一案件与一名中央情报局官员和两名联邦调查局官员有关。但至今为止,美国当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。法伊德认为美国政府应英国情报部门的要求扣住了一些文件。

法伊德通过录像与书面声明一再声称,1997年8月31日,戴安娜与其男友在法国巴黎车祸死亡是一起谋杀,因为有人不同意他儿子与戴安娜的关系。法伊德在书面声明中说,自从三年前车祸发生的那天起,他就一直在调查事情的真相。他向中情局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索要有关文件,因为他们监听戴安娜的电话,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最先进的卫星系统,跟踪监视戴安娜。美国情报部门把监听记录送给了英国情报部门。

中情局发言人曼斯费尔德说,那些认为中情局对戴安娜进行监听侦察,认为中情局参与谋杀多迪德和戴安娜、或与这一悲痛事件有任何关系的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。

法伊德的律师扎义德将按信息自由法于8月31日对美国政府提出起诉,要求获得与这起死亡案件有关的资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